2010年2月4日星期四

第九集普贤十愿

从这一集,明白到一个小小的蝇头小利就可以带来重重的因果。师父所说的故事很真实化。因为我们往往为了一点点的“甜头”,而中下了一个业。为了那一点点,而让人在存在的边缘中挣扎,活在痛苦中,也不晓得。反而,小小的施舍,却可以给你大大的福报。这一点,就是在于我们贪的多,计较也多,间接也造了业。

之前,我以为凡是用心就够了。但,从中才知道,也许我之前只是在用心去造业。很可怕吧! 因为往往以惯性的方式去做,一直不断地造业。所以,身语意要好好地照顾着。身为准法身,技术上的只要守着,不需懂得那么多,只需知道自己在做什么,把自己的心安定下来。我赞同把心安定下来的说法,因为心若不定,什么也办不到,连想什么都不可行。只有心定,身才会安。

歌颂赞叹是件很美妙的。我们应该时时地随喜赞叹,多看看正面的,少看负面的。但,赞叹必须是用真心的,而不是有口无心。我挺喜欢赞叹,因为它是加强他人对自我肯定的一种方法,也可以带来喜悦的气氛。看见佛陀,则满心欢喜。再来,也很感恩,从社区同伴中学习到大家互相赞叹鼓励的一种模式,这是很棒的!所以,我们更应该好好地以身口意为出发点,在自身能力内,做出最好的。此外,我们要时时以三宝为第一优先,对生命重视珍惜。

梅杰和十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