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22日星期五

普贤十大愿王第七集心得报告

普贤十大愿第七集心得报告

深心信解,从字面上来看,能明白,当是真的有真正做到吗?看了我才知道,我是凡夫。凡夫使用大脑的而圣人不用大脑。圣人不是不用大脑,而是已经很清楚了。凡夫又分为两种,一种是标准凡夫,一种是差劲凡夫。标准凡夫会承认错误反省。差劲凡夫人格不健全,不承认自己的错误。标准凡夫会问回去深思。我觉得我是介于标准凡夫与差劲凡夫之间。就如学佛,我会去想,回去深思佛法。当弄懂了其中意思,想通了就有一种满足感,这样力就不足了。知道做不到也等于没有。佛法不像知识。知识只要弄懂了,就结束了。佛法则是,懂了就要实践。要做到如说而行,如行而说。学佛,得学会看清业力,这点我还在学习当中,因为福报往往容易盖过业力。只有觉醒的人,才看得到藏在福报的业障。其实,自己都做不到活在当下,常常活在虚妄当中。我常常会想明天会怎样,长大后会怎样,未来会怎样, 眼前的分内事呢?一直在想下一步要怎样走。念念都是空啊!那我们当下,是否有踏实地过呢?踏实地活在当下就是在修行了。其他也就是在成就为来。其实自己一直不能活在当下,是一种习气,是一种错误的模式。犯一次,就受一次苦。我一直在轮回,一直在轮回。其实我已经知道自己的错误,可是知道了没有行动,也等于不知道。知道自己有错,就要去忏悔要改过。别让自己轮回,让自己在受苦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