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19日星期二

心得报告(第7集)

师父在disc里点醒了我,我们所面对最大的问题不是不知,而是知了不做。我们都懂得不少,但做的却不多。什么五戒、十善、四摄法、六度般若密等都懂,但就只是机械式的默背而已,实际行动却一个都没有。

我发现无论在什么事情都好,我的进度都很慢,原因是我逗留在每一个阶段的时间都很长。

我经常在“见”和“解”的阶段里打转,一直转啊转,“见”了“解”,“解”了又继续“见”,当我把所有精力都耗费在见和解后,我会停下来休息。但,基于我在休息的阶段也停留很久,停留时间一长,“见和解”里所看到和听到的都会忘掉,就这样打回原形,站回起点。我行不来,更是证不到; 又或者说,我没行,所以根本到不了。

我太爱浪费时间了,当要做某样事情时,我会很理所当然的找到一个很有说服力的理由来说服我自己。我总是在我忙的时候才会想到原来我还有很多事情没做,因为我忙,所以没办法做我想到的东西,我唯有“委屈自己”,先做手头上的,下次再做其他的,但这个“下次”永远不会在我空闲的时候出现。

爱浪费时间是我的惯性反应,爱想多多做少少也是我的惯性反应。嗯……我懂这些一切都是惯性反应,但在看disc之前,我就只是懂,根本没想过要改,所以我一直轮回在时间不够用的痛苦之中。

我用了很长多的时间来写这短短的心得,大约有几个星期吧。原因正如我所说的,我太会浪费时间了,除此之外,我对我所做的,都不够专心。我无法全心投入我手头上的工作,一直打妄想,就如师父说的,我把生命留下了空档;手头上的东西没做完,就在想手头上做完后可以做的事情,我确实是活在虚妄中啊!

我要踏实的走下去,我得把我的惯性反应去除,这次绝对不可以只是讲爽而已,我要讲到做到。



祝福大家

祺栋合十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