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29日星期一

第七集心得

看过了第七集,我学到了要看得懂业力,人家对我不好,是业相,人家对我好,是福报多过业。懂了后,每次当人家对我不好,如言语上的,行为上的,我都会这样提醒自己。就这样,我调整自己的心态,坦然地面对这些对我不好的人,心态调整了,负面的情绪自然慢慢地熄灭。就这样,我在这个月里遇到了几次让我实践的机会,我用上了所学到的。发觉原来不将负面的情绪用负面的语言和语气对待这些人,情况受控制,自己的慈悲心提升了,并不会去怀恨在心,愿这些人快乐,安康。

加入社区,在社区营里第一次从讲师的课里听到有一百零八拜后,一直都想去拜,但因心力不足,所以没有去做。第七集也有提到拜忏是非常好的,因为是身、口、意同时做,而且又能消业障。看完第七集,心力加强了,更有信心去拜忏。所以在鹤鸣寺的总集训期间,我到大殿一百零八拜。拜着和拜了后的我,心情是平和的。

我要成为一个讲到做到,并向善的行者。我要活在当下,修行在当下。

显德合十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